恰是那机器的脉动

谢谢你们的鱼。

龙卷风

花少北单人性转

番茄视角

我乱写的。

  01                                                

前段时间在便利店工作。

事业实在是不顺利,索性手机静音消息屏蔽,不顾家里人苦口婆心的劝阻,辞了职。整天就宅在家,白天玩手机晚上跑滴滴,乘客们质疑我一个男大学生为什么没有正经工作晚上跑出来开出租,久而久之也发觉有些无聊,便来便利店打工。

也许实在是感到生活过于平淡乏味,现在这样的日子倒也挺好,适合我这样的佛系废物,人生总要多些尝试。

遇见她是在一个快要打烊的夜晚,我换好衣服刚准备拎上包走人的时候,留着五彩斑斓长发的女生闯了进来,妆很浓也很漂亮,有点像那种非主流,给我一种下一秒就会掏出烟骂脏话的微妙幻象。

她将两瓶啤酒摆在收银台上,露出一个很好看的微笑:小哥哥,麻烦结下帐。


02

她叫花少北,我叫老番茄。她刚失恋,而我准备下班。


03

初次见面时,我们俩都为彼此惊愕了一下,我惊愕看起来非主流的她会温柔讲礼貌,她惊愕深夜在便利店打工的我毕业于一所名牌大学。

年纪相仿的我们性格差异极大,却意外的聊得来,她哭到眼妆都花了,我还是面不改色。你谈过恋爱吗,她问我。我点点头,当然谈过,于是滔滔不绝的谈起三年级时我和隔壁班小红的风花雪月,她又哭又笑,表情怪异,戳了戳我的额头:看来你是把爱商都分给智商了。

花少北笑着说:谈过好多恋爱,怎么反而越来越孤独了

我打量她,发现她沉重的妆容下似乎是更加惊艳的皮囊

花少北笑着说:难道人越漂亮就越得不到真爱吗?我也只是…想要幸福而已

我摇摇头,我没有漂亮过,不知道漂亮的感觉。

花少北笑着,眼里闪过一丝落寞:哈哈,这样说会不会像个反派女二号?我终于要成为大家所传说的漂亮的坏女人了呢。

我看着她,她只是笑,笑着笑着突然低下头又哭了,这次不是因为爱情。


04

那之后我和少北的联系变得频繁起来,像普通的闺蜜那样。她有一份普通的白领工作,我是无业游民,上班的时候我们不会聊天,她经常凌晨敲我问我在不在,她说不好意思这么晚还找你聊天,今天一天真是太累啦,能和我聊聊天吗,然后开始吐槽喜欢刁难别人的上司,喜欢嘴别人的同事,什么事都做不好的实习生…我会对着屏幕笑笑,回复一句没关系我也刚忙完,其实我无所事事,一直在等待着她的短信。

少北最喜欢的歌是龙卷风,那天在便利店的晚上我们俩对着落地玻璃看着窗外街景听了一晚上的《龙卷风》 她笑着说很应景不是吗。

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走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这个片段,她会循环反复很多遍。


05

很快我就被便利店辞退了,理由是没有按时打烊。

花少北对这件事感到很抱歉,其实我不然,工作对我来说可有可无,我只想过不一样的生活。

她是看似不羁的乖乖女 而我表面乖巧 心中暗藏叛逆。放弃事业是我从小到大做的最有主见也是最大的一份决定,一方面是想要挣脱绳索,一方面只是下意识的不想再去听父母的话。

三个月没有联系父母,他们应该会很着急吧。少北说。那天晚上我在微信上和他聊了很多,聊着聊着,面对着屏幕的两个人都哭了,为什么呢,因为生活的苦难?感情的波澜?原生家庭的残缺?

不清楚,不明白,不去想。

那几乎是我和花少北聊的最长的一次天,从晚上一直聊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眼见着天快亮了,我提议:不要再睡觉了,我们一起去江边看日出吧

她丝毫没有犹豫,回了我一句好。


06

江边的日出果然名不虚传。远远望去,天地相接的地方仍是一片茫茫的云雾。过了一会儿,白云深处露出了一小片红光,把天边的白云都染成了绯红。喷薄的光芒像是一跃而起,洒满了整片天地。

一旁的花少北显得很兴奋,染回黑色的卷发此时被镀上一层金灿灿的光,匆忙的素颜比平时更加明亮。

她张开手掌放在嘴边:我一定会幸福!!

我也学着和她一样的动作:我一定要去做志愿者!!

做志愿者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因为想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所以爱上了这份工作。

花少北知道。

她和我相视一笑,于是我们手拉着手,虔诚地,坚定的,执着的,向着我们光芒万丈的未来走去。


07

在花少北的劝导下,我和父母许久以来的矛盾如同春日消融的冰化解了,他们也同意我参加了志愿者的工作。

再回国已经是半年后。

回国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朋友撸串,他说我皮肤被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我和他聊花少北,聊花少北黑发有多漂亮,聊花少北卸下面具时有多可爱。

他的表情充满了惋惜:那么好的女孩子,后来为什么没有再做朋友呢?

我看着手机里置顶的那条新闻,久久不语。


——二十多岁的女生在一个赴约的清晨被报复社会的男人猛捅八刀,失血过多致死。

据说那天的日出很美,她还没来得及看。


08

后来在商场里闲逛时,常常能听到那首龙卷风。

龙卷风来得太快,走得太快,来不及逃,无处可躲。

后知后觉,又过了一个秋。

她就是我的龙卷风,我竟后知后觉。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