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那机器的脉动

谢谢你们的鱼。

短打 tag私心

01

“恒恒…我周一送花,周二送巧克力,明天是周三…”花少北边翻课本边小声嘟哝。

“买瓶汽水”

“送汽水吗…他会不会嫌太冰…?”

“不,是我想喝。”我做了一个投篮的动作,铁罐在空中划过一道抛物线,完美的砸进了角落的垃圾桶。

“我今天看到有女生和他表白来着…”花少北的视线随着铁罐落下,皱了皱秀气的眉毛,“我真的很喜欢lex…”

“那就去表白啊。”我愣了一下,紧接着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心想平时果断的少年怎么变得跟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

“…我真不知道,兄弟,我现在真的不知道了…”花少北趴在桌上,不愿再往下想。


02

阳光照在他削瘦的背上,他的脸埋在双手环住的影子里,看起来淡淡的。


03

学校将夏日游安排在了海滩。这三天正是花少北表白的好时机。

我无时不刻地盯着lex,花少北觉得我中了邪,还用泛着冷气的波子汽水紧贴我的脸。“放心吧北子哥,这事保准能成。”我对他笑。

“他真的会答应吗?”花少北满脸的担忧,与平时开怀大笑的模样大相径庭。

“一定会的,北子哥,你那么好,他怎么会不喜欢你。”

怎么会不喜欢你。

他望着海,眼里有月光,却无光。


04

花少北的情书写了三个小时,我站在阳台整整观察了lex三个小时,一副恶人颜,我无法理解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

第二天傍晚众人都聚在了海滩上,花少北守在了lex房间门口,把情书塞给了他,一句话没说便慌乱的跑了,我站在楼梯口等他,他拉着我的手往沙滩上冲,他就这样拉着我奔跑,我在身后看到日落映得他的耳根通红。

我们吹了整整一天海风,没有收到回复。


05

花少北是个聪明的人,纵然再难受,也会释然。

短短一周时间,他依旧开怀大笑着,阳光在他白皙的脸庞上跳动,意气风发,一如既往。


06

很多年之后的同学聚会上,大部分人都结婚了,花少北也戴上了戒指。我作为一个少有的单身人士,不自觉的找起了lex,那个花少北少年时代心心念念的人,我看到他一个人坐在那,望着花少北。


有些信的回复会很晚。







评论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